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法学会开展普法进军营活动
浏览次数:485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深入推进普法进军营,满足官兵法治需求。2022年1月7日下午,濉溪县法学会联合县司法局、县关工委等单位组织法学专家走进濉溪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县武警中队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办主任李淑侠同志讲述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重点讲述官兵关心的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褒扬激励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县检察院退休检察官、法学会关工委成员陈健同志讲述了《国家安全法》,重点讲述政治安全、粮食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引导官兵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县法院原副院长马长信同志围绕《民法典》进行了现场解读,就民法典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体系构成、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官兵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明理,让官兵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县法学会向官兵发放了印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宣传布袋,县司法局向官兵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和印有 “濉溪普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字样的水笔。活动备受官兵欢迎,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官兵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忠诚卫士。

本次活动由县武警中队教导员刘明飞同志主持,县法学会秘书长鲍文正、县司法局宣教股股长周红梅参加了本次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