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出台
浏览次数:5945作者: 杨慧慧   发布时间:2022-01-11

 

近日,中共淮北市委、淮北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淮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在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基础上,全面擘画“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方案》紧扣“加快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为推进淮北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提出,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各县(区)各部门各领域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并进,积极争创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淮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强调,围绕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等“八大体系”。

《方案》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体现到《方案》中。借鉴吸收其他地区、部门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做法,结合淮北实际,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