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杜集区
零距离远程探视 促进亲情帮教
浏览次数:14059   发布时间:2022-01-13

近日,家住高岳辖区的李某家人,与在安徽省白湖监狱服刑的李某成功实现视频会见,李某与家人在网络视频中相互询问生活状况,李某家人要求李某转变思想,积极改造,争取早日释放;服刑人员李某通过远程视频见到家人非常高兴和感动,并表示将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报答家人和社会。

远程探视系统是通过司法行政专网,使家属与监狱服刑人员进行视频语音交流的系统,让服刑人员家属在居住地就能实现与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愿望。该系统是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不仅有效地降低了探视人员的经济、时间成本,提高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同时也是展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

远程视频探视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和监地衔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远程探视系统搭建“亲情之桥”,感化狱中服刑人员,有效地促进了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