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区启动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8824作者: 邵杰   发布时间:2022-01-13

 

淮北市烈山区2022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正式启动,在总结2021年度相关工作经验的同时,各法律事务所、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拉开法律援助工作序幕。

2021年度,烈山区办理441件援助案件,完成当年下达目标任务的119.2%。为了力求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烈山区开展法律援助“回头看”工作,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工作新思路,确保高效优质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

烈山区落实财政保障,优化经费管理。及时做好财政拨付对接,确保专项经费足额及时到位。同时加强经费发放管理,催促承办人及时将结案卷宗送到法律援助中心归档,对归档案件进行严格审查,审查合格及时发放办案补贴,确保经费使用进度按计划进行。

据了解,烈山区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宣传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知晓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打造线上宣传模式,线下法律援助中心以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宣传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着眼提升法援案件质量,烈山区将继续加强对受理、审查、指派、承办等工作环节的监督,落实案件质量监督制度;计划举行法援卷宗内部评查,由同行律师对法援案件质量进行评估,选出优秀卷宗。做好受援人回访工作,提高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