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法学会撰写省法学会课题顺利结项
浏览次数:52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08

 

安徽省法学会于2021年4月确定立项市县研究课题7项,分别是马鞍山、庐江县、桐城市、黄山市、包河区和濉溪县六地区课题中标。濉溪县法学会张彬、鲍文正等同志申请立项的《农村宅基地有关问题研究》课题成功被省法学会确定立项课题(课题立项号:2021SXKT-7)。

在课题立项后,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内容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到濉溪县农业农村局、临涣镇、百善镇、濉溪县法院等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取得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课题组围绕课题架构、资料的使用和课题的撰写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修改,最终完成了课题的撰写。课题成果共5000余字,发表在《时代人物》2021年第23期杂志上,被知网、维普网等收录。

 

该课题主要围绕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和入市进行研究,分析宅基地盘活利用和入市面临的难题,提出宅基地盘活利用和入市的有效途径。文章认为,必须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引导农民自愿有偿有序的退出闲置宅基地和闲置房屋,使农村宅基地顺利入市流转,改革过程一定要严谨,以期解决当前农民密切关注的问题,保障社会稳定。通过把握入市政策,顶层政策设计,完善市场调控政策,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政策,使宅基地有序流转入市,通过闲置宅基地和闲置房屋改革带动乡村治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