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市司法局“四个一”推动“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落实落地
浏览次数:7577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市工商联在全市范围实施“四个一”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

组建一个律师宣讲团。市律师协会牵头组建1个“法律服务进万企”律师宣讲团,根据各企业规模、律师事务所资源情况,组建覆盖全市区域的律师宣讲团,并明确一名律师协会副会长担任宣讲团负责人,负责宣讲具体事宜的组织推进工作。

编制一套惠企政策清单。律师协会梳理了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编制惠企政策清单,发放全市律师事务所,供全市律师在“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中帮扶企业提供参考借鉴。

分别开展一次集中服务。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分别集中开展一次深度法治体检活动,同步开展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服务。各律师事务所结合本所企业法律顾问资源,组织本所每名律师至少帮扶1家企业。重点围绕相关企业合同订立与履行、企业债务债权、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帮扶,并对企业内部管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等方面提出法律建议。

建立一个常态化帮扶机制。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以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帮扶活动为契机,建立一套符合企业生产经营和律师法律工作实际的常态化帮扶机制,激励、引导律师常态化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宣讲团实地走访企业119家,组织培训48场次,政策宣讲55场次,撰写法治体检报告42份,梳理法律风险点156个,提出法律意见建议数163条,协助企业依法依规申请政策支持26件,发放政策清单法律手册574份,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