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查处违法载人电动车 消除辖区交通事故隐患
浏览次数:6787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7

一辆小小的三轮电动车却搭乘了9人,所幸被巡逻的淮北交警发现,并进行了及时处理,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

近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钟楼中队执勤警组沿辖区G237路段开展巡逻,当行至G237与S411交口时,发现一辆实载9人的三轮电动车迎面驶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执勤警组立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告知车上乘客迅速下车转移至安全位置等待处理。

经初步了解,驾驶员系钟楼村村民周某英,驾车载人准备前往040乡道沿线一果园进行劳作,周某英称其本人及乘员均是该果园临时聘请的工人,出于人情世故考虑,周某英答应载顺路的8人一起上班。随即,中队长刘涛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周某英及乘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众人细致讲解了非机动车车辆可能会因违法载人、载物造成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多方因素,从而出现转向、制动失控等情况,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将难以控制,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交通事故。

通过教育,众人纷纷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刘涛安排众人转乘警车并送往了目的地。安全送达后,刘涛就这一情况同该果园负责人进行交流,责令该企业加强所属员工出行安全的管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按照相关规定,中队安排民警吕诚诚前往该果园送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040乡道沿线果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本着教育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刘涛向周某英说明了处罚的重要性,周某英对其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表示认可愿意认罚,并且主动书写了检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