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淮北烈山:核酸检测现场民警反诈不停歇
浏览次数:14175作者: 宋宁宇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5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利用烈山区开展新一轮常态化核酸检测之际,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定人定岗充实一线,配合分局八个派出所做好各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服务群众工作,同时加大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包括下载、注册、认证、打开预警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1.png

各检测点执勤民警辅警对现场排队的群众进行分流,不断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采集二维码,有序进入采样区,由医务工作人员逐一采样,采样完毕后有序离开,确保现场秩序畅通有序。

在执勤期间,民警辅警利用群众排队等候的空闲时间发放反诈宣传单,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作案手法及防骗技巧,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警惕,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筑牢自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