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普法夜市”掀起普法新高潮
浏览次数:65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3

在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淮北市法学会、市法宣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袂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市场局等22家单位,积极转变法治服务理念,创新普法服务方式,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夜市”摆进了隋唐运河古镇景区,为景区的夜市注入法治力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讲法治故事,护幸福家庭。“法律学得好,婚恋没烦恼。”一声吆喝声响起在“普法夜市”,普法志愿者向周围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以爱为起点,珍惜婚姻、经营婚姻。同时,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讲授典型案例,宣传家庭教育理念,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赠法治书籍,伴幸福成长。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赠送《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淮北市以案释法读本》等法治宣传册和彩页,发放无纺布袋、帆布袋等法治文创产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育法治精神,建和谐家园。普法志愿者围绕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向群众介绍有针对性的防范技巧;通过解读宣传展板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倡导群众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为营造和谐幸福淮北打下坚实的基础。

“普法夜市”系列活动是淮北市法宣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普法品牌和创新举措,“烟火气”“接地气”的普法宣传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为“五个淮北”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