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淮北交警依托“四小平台”宣传“一盔一带”
浏览次数:679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交通安全意识,淮北交警以“四个小平台”为载体,营造“一盔一带”宣传氛围。

借助“小培训”助力企业安全。在深化交通安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采取“面对面”教育的方式,组织快递企业、美团外卖等企业安全负责人、车辆驾驶员等重点人员集中上安全课,讲授夏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培训,使驾驶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驾驶造成惨痛后果的警示意识。

借助“小微信”传播安全知识。在大队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头条,努力实现“微”宣传动态的实效化、常态化和长效化。重点将过往驾驶员和公司负责人拉入微信群,根据日常、阶段重点工作,随时对辖区路况信息、天气预报和交通安全预警、安全提示等情况进行更新,确保“微”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借助“小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在各执勤站点设立宣传海报,根据季节变化,有针对性地及时更新宣传海报,让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汽车驾驶员牢固树立文明驾驶、规范操作、安全第一理念,并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和行人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违法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借助“小宣讲”提升安全意识。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开展“小宣讲”,在宣讲活动中发放道路交通安全资料等,传播安全发展观念,普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辖区“身边事、身边法”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