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浏览次数:11850作者: 李飞   发布时间:2022-05-29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74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1105800.jpg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落实“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2022年5月27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教育局、县关工委、濉溪县民生学校师生近七十人参加此次活动。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李锋博带领参观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审室、听证室、宣告室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检察人员、感受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紧接着,在六楼会议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围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方面,用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为学生撒下法治的种子。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最后未检检察官向师生代表们发放了本院自制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教育》《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未检职能,“五色花”宣讲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专题巡讲活动,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