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烈山检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875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9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墙,以能动检察履职落实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拧紧安全生产“阀门”,近日,烈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德民带队实地走访调研辖区内的民营企业。

在走访过程中,陈德民对企业做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二是以零事故的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安全优先”的原则,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组织开展系统性的全面排查,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定期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严格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三是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中违规违法行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对各级人员的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

下一步,烈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检企联系,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