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带两孩开庭,法院干警化身“暖心阿姨”
浏览次数:82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3

“小猪,你不刷牙,你的嘴巴太臭了,我们不想跟你玩!”“阿姨,小猪不刷牙是不对的!”濉溪县法院图书馆里温馨的一幕映入眼帘:一名法院干警正在给一位四岁的小女孩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旁边一名九岁的男孩正在专注地看着冰心的《寄小读者》。

7月6日,濉溪县法院道交法庭开庭审理原告马某诉被告杨某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开庭前,承办法官王杰留意到,杨某带着两个孩子出现在十三法庭的门口。经询问,杨某因家中无人照料两个孩子,而把他们带到了法庭,但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能进入法庭。

为了庭审能够顺利进行,承办法官与杨某沟通并征得同意后,安排法庭干警纪莉勉帮忙照看小孩。

“宝贝们你们好啊,跟阿姨到图书馆去看书去,妈妈‘开会’很快就回来!”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纪莉勉以特有的亲和力,让两个小孩乖巧地跟着她来到了图书馆。在图书馆里,纪莉勉拿了几本图书,开始为孩子读了起来。“阿姨,这本读完了,再给我读一本好吗?”“好吧!”就这样持续到庭审结束,在把孩子交回后,杨某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濉溪县法院在办案过程中既坚守公平正义,又特别注重细心悉心、柔性关爱,力争让当事人在处理纠纷中感受法律的温度,在暖心的氛围中解决矛盾,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