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落实府院府检联动 合力化解行政争议
浏览次数:10052作者: 刘佳琦   发布时间:2022-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和《关于建立“行政检察+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协作机制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7月21日,淮北市司法局联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对某区一起历经7年之久、多次民事行政诉讼仍未化解的行政争议进行会商研判,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减少当事人诉累。

座谈会上,某区政府对该起行政纠纷案情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事实查证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市司法局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同类案件情况,归纳类案存在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权利救济等问题;市法院、市检察院分别从法律原理、法律适用、实际操作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阐述观点,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三部门还就建立健全案件受理、信息资源共享、明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类型、案件会商等机制,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扎实推进“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合力化解行政争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行政复议改革为契机,落实“复议为民”,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彰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