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府院府检联动 合力化解行政争议
浏览次数:1571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3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7月20日下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刑庭、民一庭、民二庭等一行五人前往安徽福尔足袜业有限公司开展“护企暖企 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领导和员工指出的合同签订及履行、劳动用工、工伤认定、交通事故赔偿、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法院干警通过讲解法律、以案释法、针对性指导等方式,不仅解答了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难题,而且以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目的。法院干警还向企业赠送了《宪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及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淮北中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加强人民法院与企业之间的协调与衔接,将法律对营商环境的保障作用做在平时、落到实处,护航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