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出台稳经济暖民心十八条措施
浏览次数:10015作者: 姜萌萌   发布时间:2022-08-03

近日,淮北市司法局以“为企业发展出实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出台《关于稳经济暖民心的十八条措施》,为全市稳住经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措施》主要分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守护民生福祉三个部分,紧密结合了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以服务为主线,突出了市场主体的权益保护、群众获得感的提升以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创造等重要方面。

《措施》共有18条,有宏观目标,也有细化举措和责任分工。其中,常态化开展给付清查工作和行政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持续深化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将有力推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启用国信公证处“公证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实现仲裁远程开庭,研究制定《淮北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核办法》,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等举措将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惠企实效。

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局长杨春杰对《措施》主要内容作出介绍和解读。来自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淮北传媒中心、淮北长安网、淮北普法网等各级媒体及市级司法行政系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