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法律援助进军营 普法维权纾兵忧
浏览次数:1154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8日下午,濉溪县法学会联合县司法局、县关工委、胜方律师事务所事务所走进濉溪武警中队,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坚向中队官兵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内容,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出台背景、立法体系、层级体系和四大亮点。

图片1.png

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曼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就《民法典》在人一生中所发挥的权利保障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善意救助、侵权责任等贴近军人军属日常生活的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向官兵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联系卡。

图片2.png

中队官兵表示,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型活动,增强中队官兵法治意识,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