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濉溪县法院严把“执转破”三关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839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2

今年以来,濉溪县法院将审理“执转破”案件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和省高院关于“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创新制度措施,依法稳妥处置“僵尸企业”,严把源头关、转换关、流程关,确保“执转破”案件移得出、立得上、审得好、破得清,全面推动“执转破”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已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1件并适用简易程序快速结案,另有1件正在审查中。

强化约谈释明,把好源头关。县法院争取当事人对“执转破”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打消被执行企业的顾虑,在“执转破”程序中突出对被执行企业的保护和挽救,以取得当事人对“执转破”工作的认同感。

理顺工作思路,把好转换关。严格把握“执转破”的法定条件,减少程序转换的随意性。启动移送破产实行固定合议庭合议制,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保证执行移送破产案件的审理质量。

加强协同配合,把好流程关。县法院牢固树立立案、审判、执行“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同配合,立案庭适当简化移送破产案件的审查程序,民二庭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等,确保依法高效推进。破产管理人需要查阅执行程序中其他材料的,执行部门予以积极协助。

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更进一步打造“执转破”新模式、新亮点,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实现市场资源的有效配置,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