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杜集区矿山集司法所打造“智慧矫正”新模式
浏览次数:887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9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司法所为更好地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向智能化、效率化方向发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向信息化管理迈进,他们根据矫正工作的特点,结合先进的定位技术打造一套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矫正”信息化模式,对区域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过程的矫正,使每位社区矫正对象享受到了“智慧矫正”的便利。目前,“智慧矫正”实现互联互通、融合运用,自开设远程视频会见室以来,已成功探视79人次。

该所充分利用“在矫通”App应用平台,实现视频监控、视频签到、工作督察、智能分析、预测预警等功能,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到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刷脸签到,每周一进行语音汇报。通过“矫务通”App定位平台实施信息化核查和电子定位管理,每天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签到、定位情况,开发自助矫正、精准定位、远程督察、精准分析、智能决策、等模块,实现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自主化、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

该所深化“智慧+在线教育”模式,建立“矿山集司法所社区矫正群”,利用“协矫通”App、教育帮扶、心理咨询与辅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发挥社区矫正监督人及志愿者的作用,定期对社区矫正对象走访、谈心,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管控,实现“人在网上走” 、“事在网上办” 、“结果网上查”的智慧化办公模式,实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多样化、个别化、人性化,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质量。

该所增设远程视频会见室,并通过司法行政专网实现监狱服刑人员与其亲属的视频语音交流,让服刑人员亲属不必远途奔波即可与服刑人员会见,通过远程亲情会见感化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