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临涣司法所:“以茶说法”法治文化宣传进校园
浏览次数:80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思维,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法治文化,9月20日上午,淮北市濉溪县临涣司法所创新法治文化宣传形式,开展了“以茶说法”法治文化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法治文化绚丽之花,在孩子们心中厚植法治情怀。

突出移动茶馆作用。临涣司法所将茶馆文化搬进课堂,在茶香氤氲中,同学们品味着棒棒茶,感受着传承千年的茶馆文化,观看法治文艺节目,聆听法治宣讲,阅读法治宣传册,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法治的熏陶。

突出法治文化作用。法治宣传志愿者、千年古镇民俗文化传承人周素芬、李宝聚分别表演了坠子戏《活雷锋》、说唱大鼓《温馨调解大碗茶》,把传统文化与法治小故事相结合,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丰富传统文化法治内涵,让法治宣传更有吸引力,增强宣传效果。

突出法治宣讲作用。全国青少年普法办公室特聘讲师王士宏结合自身调解经历,从茶馆说理“老规矩”到人民调解规则,再到法律法规维护秩序的作用,教育孩子们要树立规矩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