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举办第五届“金秋调解夜话”
浏览次数:6623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发布时间:2022-10-11

近日,由市司法局主办、三区一县司法局承办的第五届“金秋调解夜话”举行,筑牢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本届“金秋调解夜话”主会场设在濉溪县刘桥镇幸福邻里社区,三个分会场分别在相山区南翔云集广场、杜集区矿山集街道万家汇广场、烈山区工人村体育场,紧紧围绕“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主题开展,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司法干警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现场调解、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多种形式,对《人民调解法》《淮北市行政调解办法(试行)》《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等文件法规进行宣传。为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有效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的认知度,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读物3000余份,彩色手提袋、抽纸、茶杯垫等各类普法小礼品4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百余人次,现场成功调处矛盾纠纷3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2018年以来,“金秋调解夜话”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将人民调解送进集市、送进社区,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