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防范养老诈骗讲座走进濉溪县老年大学
浏览次数:139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钱袋子”,11月2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联合县公安局组织有关人员走进濉溪县老年大学举行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proxy.png

在专题讲座中,县公安局民警任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保健品”“养老保险”“旅游”“投资理财”等常见针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案件的类型,用身边发生的案例来揭露诈骗的套路手法,并让老年学员牢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背后有陷阱”等防骗顺口溜,提醒老年群体捂紧钱袋子,坚决防止上当受骗。

proxy.jpg

讲座结束后,县专项办工作人员和宣讲民警还为老年学员现场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老年学员争相发言、提问咨询,民警耐心解答,普及防范措施。

proxy (1).jpg

下一步,濉溪县将继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最大限度挤压涉养老诈骗“行骗空间”, 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