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浏览次数:581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0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检察权外部监督、司法公开公正、普法责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为受聘听证员颁发了聘书。

受聘仪式上,听证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表示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秉承公正立场,履职尽责,传递检察正能量,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助力解开当事人心结,最大限度地实现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听证员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把准听证员角色定位,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理念。要发挥专业专长,坚持客观公正立场,敢于善于履行听证员职责。要强化统筹管理,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检察听证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