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从“司法小蓝”到“抗疫大白”,我们“爷仨”都是志愿者
浏览次数:507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7日一大早,我在濉溪县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工作的丈夫小徐接到了单位的紧急通知,濉溪静默管理,人员居家办公,相山区也严格防控措施,开始全员核酸。看着家中两个年幼懵懂的孩子,和年逾花甲的老人,他说:“我们这个年龄不去冲在前,让谁冲在前?”即刻,小徐主动跟社区书记报了名,第二天一大早饭也没吃水也没喝,便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员的岗位,“司法小蓝”成了一名“光荣大白”,孩子们看着手机里爸爸的照片,满是骄傲。一连几天,小徐总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为了不影响服务效率,节约防护物资,小徐工作时不喝一口水。回家的他,我能看出满身疲惫,但是他从不说累。

两天后,作为小徐妻子的我,相山区司法局机关小解,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深入包保社区和所居住小区,从事与小徐一样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有时也担任两码联查、秩序维持志愿者。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提着笨重的转运箱,抿着发干的嘴唇,虽然和小徐有时不在一个社区,但是身边无数个看不清脸的大白都像小徐一样和我并肩战斗。

昨天,独自在老家守院的公公老徐,看着那些忙碌的大白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不已。他拖着六十多岁的身体,忍着腿疾,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他说:“孩子们是他的榜样,他也必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婆婆在家照看孩子,我们爷仨在不同的社区志愿岗位忙碌着,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