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9412作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分别述职,钱界殊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市直政法各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研究2023年工作安排。

钱界殊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政治建设、安保维稳、服务大局、专项治理、法治淮北、平安淮北、信访工作、过硬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钱界殊强调,2023年要拉高标杆,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市政法机关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在推动工作上落细落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北法治淮北幸福淮北,真正做到谋求新作为、实现新提升、取得新实效。要在作风建设上从严从实,当好严于律己的“领头雁”,耕好严负其责的“责任田”,把好严管所辖的“主基调”,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法铁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