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淮北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的通告
浏览次数:1800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5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提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科学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和自愿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淮北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市场监管部门或其他法定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经营或研究范围包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专业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

二、申报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掌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法规政策,熟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评估内容等,具备运用科学方法对重大决策事项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因素进行调查、识别、分析相关能力。

(三)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

(四)有5名以上工作人员(提供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记录),含3名以上大专以上学历、专职从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提供工作学习经历证明或通过测试),掌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至少有1名在法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建筑学等方面专业人员。

(五)具备健全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管理、质量控制、责任分工、档案管理、保密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

(六)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无违法犯罪记录,信用状况良好。

(七)应具备的其他能力和条件。

三、申报审核程序

(一)申报

自愿申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的,须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1. 淮北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申请表(见附件);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

3. 相关资质、资格证书等证件复印件;

4. 承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成功案例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管理、质量控制、责任分工、档案管理、保密规定等内部管理制度。

(二)审核

淮北市委政法委对自愿申报的第三方机构资料进行核验,对业务人员数量、学历和办公场所、机构管理制度等进行核查。

经审核合格的,在当地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录入淮北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目录库,供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责任主体选择使用。淮北市委政法委将完善第三方评估机构管理办法,定期对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通报,建立健全机构备案、资信评价、不良记录名单等制度。

(三)有关要求

本次报送纸质材料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纸质材料可以现场报送、邮寄报送、传真报送,也可以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报送。

联系人:淮北市委政法委  张  健

联系电话:17756128266,传真:0561-3198922

电子邮箱:WPHB3198922@163.com

邮寄地址:安徽省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市行政中心1022室

附件: 淮北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评估机构申请表

 

 

中共淮北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