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
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039作者: 傅天一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会议由章银发主持。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市委书记覃卫国对我市政法工作的批示;听取市委政法工作报告。

钱界殊对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清形势任务,找准服务发展新定位,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努力为淮北发展保驾护航。要认清维护稳定的新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保障发展、服务人民这根弦。要把握自我革命的新要求,高度重视存在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实现改进提升,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钱界殊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并融入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全力服务发展,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拼搏奋进,结合工作职责,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营造优质服务环境。要干好主责主业,平安建设要争先进位、打造特色;法治建设要公平公正、彰显正义;安保维稳要啃“硬骨头”、打“持久战”。要落实“一改两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提升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确保政治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一县三区及全市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