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检察蓝”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浏览次数:1546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了解,扩大群众对民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依法维权的意识,3月14日上午,杜集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吾悦广场开展的“3·15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民事检察宣传手册》《行政检察手册》等资料,为群众宣讲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消费者维权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环保手袋300个,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杜集区检察院聚焦为民服务、注重为民办实事,持续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过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的方式,对辖区内涉及民生领域的问题起到了监督和治理的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积极争取行政部门支持,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