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淮北濉溪公安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浏览次数:105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中国警察网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持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管理机制,逐步形成人才辈出、梯次搭配的良好局面,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坚持多角度选拔、多渠道培养、多层面管理、多岗位使用,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科学施策 打通公安人才招录源头

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警战略,将人才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积极探索和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对接公安院校,探索建立公安专业户籍地学生跟踪培养机制,持续充实刑事科学技术等专业岗位人才,逐步配齐配强公安类综合性队伍。积极与淮籍在外人才联系,开辟吸引人才的“回引工程”,对申请“回引”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现实表现、工作业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严肃认真考察,不断提高人才引进的科学性、灵活性与实用性。

深入开展队伍建设调研,深入研究辅警用人计划,科学设定招聘岗位,优化招聘程序,招录了一批从高等院校科学技术类专业毕业的紧缺型专业人才,从事公安科技辅助工作,充实基层实战部门。

创新机制 搭建高质量人才培优平台

建立健全实战训练体系,开展覆盖全局民警辅警的“轮值轮训”,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以推进“训练角”建设为契机,固化落实训练日制度,组建警务实战学科组,常态化开展“双预约”送教。研究制定并推广教官驻训分片包干机制,创新开展网上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训练在线点评工作,不断提高训练效果。创新管理制度,加快多层次人才队伍梯次建设,逐步搭建起涵盖若干人才领军团队及四大人才库人才发展平台。摸底盘点全局13个业务领域的公安人才,围绕骨干型、能手型、教官型、专家型四个人才评价维度,建设全县公安机关人才库。

先后选派民警参加省内外无人驾驶航空器教员等培训班,邀请高等院校专家讲授业务领域知识,组织前往全国优秀派出所开展社会实践课。结合岗位练兵,开展了一系列专业警种专题培训班,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综合素质强、作风优良的公安铁军。建立完善辅警骨干实训“机制+管理”“制度+清单”“考评+比武”三项日常制度,注重发现标兵能手作为日常带队训练小教员,不断提升辅警骨干的能力素质。

暖警爱警 健全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

树立做有温度的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建立常态化走访制度,对因公负伤、突发疾病民警,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协调医疗机构采取最佳方案进行治疗。精选体检医院,优化体检套餐和自选项目,率先在全市举办“一对一面对面健康义诊”。强化民警心理健康保护,与省内外心理协会建立合作,为民警压力测评、调节训练等提供基础保障。提档升级“五优保障”,做好警用装备清洗、便利优惠车检加油等综合服务工作,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了双警、单(亲)警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安心托管班,让民警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深入推进表彰奖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精心组织系列评选活动,打造警营“星光大道”,设立宣传橱窗展位,充分展示优秀民警辅警的良好风采。建立健全“维权委”和“维权办”等组织机构,建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快速处置机制,充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及时为遭不实投诉民警澄清正名,特别是袭警罪名施行后,从严惩处各类妨碍民警依法履职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对袭警案件办理督导督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