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院
濉溪检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上门听证解心结
浏览次数:8420作者: 濉溪检察   发布时间:2023-05-08

多年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推行“温暖控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枫桥经验”濉溪检察版,就地依法解决群众诉求。

2023年5月6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申诉人住地,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上门听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公安、司法、乡镇相关人员担任听证员。听证会上各方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做到把事实说清、把法律阐明、把道理讲透,努力打开申诉人心扉,化解申诉人心中郁结。

检察机关在新时代践行枫桥经验,完善检察职能,就必须将办案与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性摆在同一高度,努力做到“案结事了”,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实策、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将办结案件与解决案件背后的纠纷相结合,最大程度减少类似案件或衍生案件发生的可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群众法治幸福感,实现“治患于初始,维稳于当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