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5043作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领导汪继宏、姜颖、章银发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确保绝对安全。

覃卫国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淮北落地见效。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主流舆论引领,聚焦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全景展现文明城市新景象和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环保等重点工作,深入抓好重大风险防控,确保问题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专项监督检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阵地管理,筑牢安全屏障,系统综合治理,构建清朗有序网络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强专业队伍,完善制度机制,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就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听取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