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淮北市司法局开展“深入基层一线 当一天司法所长”活动
浏览次数:12397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法治安徽网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淮北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走出机关,下沉基层,开展“当一天基层司法所长”活动,通过切身感受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真实状况,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集中推出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招硬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职责使命。

本次活动自2023年6月开始至12月结束。活动期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室负责人等机关干部走出机关、下沉基层,深入基层司法所当一天司法所长。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司法所办公场地、人员配备、所务管理、职能发挥等方面情况,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状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排查、调解矛盾纠纷,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收集对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针对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