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淮北市召开2023年度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座谈会
浏览次数:51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府检联动机制作用,促进司法和行政良性互动,加强各部门在支持起诉工作中的协调配合,近日,淮北市召开2023年度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座谈会,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施宏波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吴鸿雁,市司法局局长、市府检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府检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受邀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和全市行政机关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情况,肯定“府检联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举措。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进一步深化府检联动机制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与会人员就如何携手开展支持起诉工作,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并会签《关于建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支持起诉工作的适用对象、适用条件、基本原则、单位职责等,各协作单位负责日常工作的对接办理、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内容,明确各协作单位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多元化解、支持起诉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的具体要求。

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推进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深化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力争形成更多“淮北经验”,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要求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良性互动,找准切入点、强化落脚点、狠抓关键点,不断增强府检联动实效性,深化“依法行政+检察监督”社会治理新模式,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凝聚我市法治建设新合力,共同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