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弘扬正能量 感动裹挟人
浏览次数:3065作者: 李慎军   信息来源: 市防范办发布时间:2017-07-17

2聆听好人故事.JPG

 

5接受记者采访.JPG

 

 

7好人馆前留影.JPG

 

淮北市是一个拥有220万人口的地级市。多年来,淮北市充分发掘优秀道德文化传承,秉承“美德立身、文明立城”道德理念,始终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好人文化”建设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位置。据统计,截止6月30日,淮北市上榜“中国好人”人数已达134位,名列全国地级市第二,安徽第一。形成了“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的淮北好人现象。

为了充分利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7月14日上午,淮北市防范办组织曾经受“法轮功”裹挟人员,到淮北中国好人馆开展“学好人、做好人、拒邪教、扬正气”主题教育活动,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参观学习的戴女士,聆听“中国好人”故事后深有感触的说道:“我们身边这些好人,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幼,在平凡的岗位做好了不平凡的事迹,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法轮功’打着‘真、善、忍’的幌子,所谓‘做好人’,完全是自私自我的骗人把戏。今天我最大的收获使我彻底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好人,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好人”。

参观者徐某告诉电视台采访记者:“通过这次实地观摩‘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对我人生是一次洗礼,今后我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勤奋工作,敬业爱岗,做一个有益社会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