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外地老汉探亲迷路 淮北警方热心救助获赠锦旗
浏览次数:1871作者: 周军委   信息来源: 淮北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09-13

 

9月13日10时许,来自宿州的王先生手捧一面印有  “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8个烫金大字的鲜红锦旗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救助其走失父亲的感激之情。

9月12日14时许,古饶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古饶镇秦楼村赵毛庄有一位老人疑似走失,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当即在电话中询问老人的穿着及体态特征,迅速前往现场寻找老人。到达现场后,值班民警陈秋实上前与其沟通,发现老人又累又渴神智有些不清。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为老人准备一些食物和热水来补充体力。

经过详细了解,得知老人名叫王某超,宿州市埇桥区人,家在宿州南关,今早从家中外出探亲后走失。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所在辖区派出所并通知其家人。

家人们急得焦头烂额,幸好民警及时打来了电话,王老汉的家人立即驱车从宿州赶至古饶派出所。当见到老人王某超后,其家人双手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派出所民警了,及时为我们将老人找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老人离家须家人陪同,为避免老人走失,应在其衣服口袋留下家庭住址和联系电话等资料,方便热心人士或民警联系家属。亲情无价,希望大家多多关心老年人,勿让亲情“走失”于忙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