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淮北:开学季的第一堂法制课
浏览次数:1863作者: 博春前 孙振胜   信息来源: 淮北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7-09-14

 

踏着九月的脚步,迎着宜人的秋风,在这充满新奇的开学季,也是未成年人进一步接触社会的路径,初中生正处于青春的叛逆期心中只有热血不理智,逆反心理较强,说话、办事易盲目、冲动凡事喜欢跟风对于法律只有那么一个模糊的概念,针对初中生这一特点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张庄派出所民警主动与辖区内的淮北市第九中学联系在学校的阶梯教室给刚升入中学的新生上一堂实用的法制课。   

2017年9月11日下午3时许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张庄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淮北市第九中学为新入学新生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法制教育讲座。  

课堂上,民警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章节进行了详解,并列举了去年的真实案例,张某亮系一未成年社会青少年多次骚扰该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夜间偷盗食堂实物等物品,后又与一社会青年敲诈勒索他人被刑事拘留,使学生们明白知法守法的必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讲课内容有血有肉,场面生动感人,学生印象深刻。  课堂上,民警针对学生思维比较单纯的特点,向他们传授了一些在校内外应当注意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以防受到不法侵害及如何防止被盗、被骗、被抢、涉毒、交通及意外事故发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叮嘱学生们课后千万不能到黑网吧及游戏厅玩赌博类游戏等,讲解涉毒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从点点滴滴入手保护好自己,堵塞漏洞,避免亡羊补牢为时已晚结局的发生。  

课后,民警与学生一起交流得到学生们的热情回应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民警共享并得到一一回应,学生们普遍反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