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淮北市公证进入“刷脸”时代
浏览次数:1055作者: 李勇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为了快速、精准地核对办证人和身份证信息相符与否,避免公证欺诈行为的发生,近日,淮北市国信公证处和濉溪县公证处引入了高科技“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以现代化的手段服务民生,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公证服务。

据国信公证处主任徐东介绍,“人脸识别最大的好处就是精度高,可以防止‘真证假人’的情况出现”。在日常公证工作中,绝大数公证事项要求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而单靠公证员肉眼分辨办证当事人身份,不仅效率低,也容易产生误差。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的“五不准”措施,有效保证公证质量,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市公证机构全面引入了“人脸识别身份系统”,让“李鬼”无处遁形。

“人脸识别身份系统”是辨别当事人身份的一项智能辅助工具,具有精度高、安全性强、非接触等特点,识别准确率高达99%以上。只要当事人将二代身份证放在“人脸识别身份系统”读取平台上,正面对准摄像头,平台就会将当事人的样貌及指纹信息同二代身份证内存取的信息进行自动比对,快速确认当事人与身份证信息是否吻合,大大提高了公证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当事人身份查验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