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 “寒冬送温暖”工作拉开帷幕
浏览次数:2049作者: 任荩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1-20

 

寒冬临近,按照民政部《关于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烈山区迅速响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下发了《烈山区关于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 ,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从2017年11月9日至2018年3月15日,历时四个多月。通过主动救助、快速救助、分类救助、延伸救助、联合救助五种救助方式,依托流浪乞讨救助四级网络和民政专干队伍,加大加密对流浪乞讨人员巡视力度和救助保护力度,随时掌握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动态。

要求各镇办要重点以车站、农村集市、各矿区的工人村大街、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和废弃宅院、校舍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重点做好夜间巡视救助。要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人要及时安排护送,对精神病人、危重病人要遵循“先救治后甄别救助”的原则,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建立绿色救助通道,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原因遇到困难的人员,区民政局按实际需求进行分类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给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挨冻受饿的情况发生。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