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百善司法所:创新公益劳动形式 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组织矫正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浏览次数:852作者: 韩艺   信息来源: 百善司法所发布时间:2017-11-21

 

20171120073501350.jpg

为充分发挥公益劳动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百善司法所不断创新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形式,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维护交通秩序的公益活动,让他们亲身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社会,以交通管理员的角色,体会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百善镇中心学校每日上、下学高峰期间,路口车流量较大。许多接送孩子的三轮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极度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社区矫正人员在所长蔡跃文的引导下,11名社区矫正人员戴着小红帽,分别站在路口四个方向,维护交通秩序。每个矫正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此次活动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矫正人员黄某告诉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近一周的维护交通秩序公益活动,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可以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