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
共谋“双向联系”之计 同商合作发展之策 ——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来我市开展“双向联系”活动
浏览次数:1719作者: 尹建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4日至5日,白湖监狱管理分局一行10人在局长、党委副书记谷桂林,副局长、党委委员周扣臻带领下来我市开展“双向联系”活动, 共谋“双向联系”之计  同商合作发展之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副市长王莉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杰、市司法局局长刘继英、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贾俊峰等分别陪同调研或沟通交流。

谷桂林一行先后深入到口子产业园(濉溪)、华中天力、金龙机电等企业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到杜集区石台司法所、杜集区南山法治文化广场、烈山区刑满释放人员过渡性安置基地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过渡性安置基地硬件建设、制度建设、设施装备和规范化建设,以及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听取了司法所、法治文化广场、过渡性安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同县区司法局、司法所、过渡性安置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听取我市市情、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工作简介后,谷桂林、周扣臻表示,通过一天深入到企业、司法所等地的实地考察,深深感受到了淮北转型崛起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淮北“煤城变美城”的华丽转身、感受到了绿金淮北、文明淮北、美丽淮北的魅力所在。同时,也看到到了淮北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蹄疾步稳,特色凸显,亮点纷呈,司法所建设、“法在身边”微信群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整体工作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呈现出发展快速、有为有位的良好态势,给我们很多启发。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大“双向联系”力度、拓展“双向联系”广度、发掘“双向联系”深度;二要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提升质量;三要加强保外就医、假释、服刑人员非正常死亡等方面的配合;四要加强心理咨询队伍建设,通过培训人员、远程诊断、资料传送等方式提升我市司法行政队伍中心理咨询人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