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民政
烈山区民政局:细化标准强化措施开展敬老院标准化考核工作
浏览次数:2689作者: 张贝贝    信息来源: 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近日烈山区民政局制定并下发了《烈山区敬老院绩效考核办法》和《烈山区敬老院绩效考核细则》。从制度建设、环境卫生、膳食管理、安全措施、财务监管等方面强化对敬老院的安全管理绩效考核,实行奖优罚劣,强化敬老院的规范化管理,维护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合法权益,逐步提高其生活水平。

完善敬老院安全生产制度、值班制度、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制度、院民出入登记制度、财物管理制度等,使敬老院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制度上墙等。

加强卫生监督,做到院内环境整洁, 无乱堆乱放;垃圾不乱倒、不暴露、院内无臭味;绿化带无垃圾,做到房间通风干燥、无异味、无蚊蝇,无蜘蛛网;地面、墙面清洁干净;物品表面无灰尘;居住室内物品摆放干净整齐,无杂物。被单、被罩、衣服按时清洗等。

强化膳食管理,敬老院餐厅工作人员每年体检一次,无传染病。建有规范的食品出入库制度,制度上墙,认真落实。周有食谱、公布上墙;一日三餐按时开饭。三餐营养合理,荤素搭配,严格遵守食品留样制度。

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制定敬老院安全管理预案,联合消防、安监、市场管理的部门开展安全管理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积极整改。各种安全设施设备保持正常工作状况;管好、用好各种电器设备,确保安全使用;工作人员会操作使用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经常对院民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演练;积极查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值班记录表和院民出入登记表,有夜间巡查记录表,值班信息记录完整,认真做好交接班,填写好值班日记等。

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做到有专业会计,有账目,收支月清季结,账实相符,成立院民委员会,有相互制约的食品采购制度,对固定资产登记造册。极发展院办经济,改善并提高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