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淮北市杜集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走进南山马拉松赛
浏览次数:4522作者: 周曼   信息来源: 杜集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18-04-16

 

IMG_6506.JPG

 

IMG_6519.JPG

4月15日上午,由中共杜集区委、杜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淮北第2届环南山迷你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赛。本届比赛吸引周边市县运动员四千多人,作为比赛场地的南山村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杜集区国安办抓住机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杜集区国安办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专题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环保袋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同时民警和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和参赛者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防范邪教等宣传资料,普及和耐心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国家安全为何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号召群众和参赛者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发现有损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要立即拨打举报电话12339。

此次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群众和参赛者看了宣传专题片和宣传页后,普遍深受触动,“以前总觉得间谍离自己很遥远,现在看来不是这样。”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认识到国家安全的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