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
淮北公安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件,捣破两个盗窃变压器团伙
浏览次数:2662作者: 宋宝华   信息来源: 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刑警大队发布时间:2018-04-17

今年3月份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多个乡镇频频发生变压器被盗案件,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生产。为尽快抓住这些盗窃嫌疑人,淮北市杜集分局刑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等有关部门大力配合下,经一个月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摧毁两伙盗窃变压器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盗窃变压器案件8起,盗窃电缆案件16起,入室盗窃案件一起,缴获被盗变压器、电缆铜芯1200余斤,扣押作案用摩托车两辆,涉案价值高达60余万元。

3月15日杜集区双楼村一变压器被盗;3月18日,杜集区高岳镇两处变压器被盗。此后杜集公安分局于半个多月间连续接到变压器被盗的报案。辖区及周边地区变压器被盗案件频发,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变压器案件专案组,要求限期破案,及时挽回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

专案组成立后,民警们迅速开展侦查,调取视频监控,深入群众走访,连夜分析案件,围绕现场发现的证据和视频线索进行详细研究,与开发区发生的两起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比对,梳理分析,案件侦破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多日侦查,案件终于有了眉目,发现这些变压器被盗案件系两伙嫌疑人所为。经侦查摸排,确定了以吴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和以王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

专案组经研究准备分别对两伙嫌疑人开展工作,逐一捣破。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吴某某等人销赃地点是市区一家废品收购站,为保证人赃并获,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4月2日,专案组分成三个抓捕小组,第一组在嫌疑人家附近布控,第二组对嫌疑人作案工具两辆摩托车实时监控,第三组在废品收购点进行布控。通过近5个小时的守候,专案成功的在废品收购站内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唐某、曹某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缆铜芯231斤。从收购站内搜查出涉案变压器铜芯、电缆铜芯1000余斤,现场扣押作案摩托车2辆。三名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盗窃中频炉感应线圈、变压器铜芯、电缆铜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核实,该团伙以吴某某为首,多次合伙在杜集、烈山、萧县等地盗窃变压器3起、盗窃电缆铜芯16起。

成功打掉这一团伙后,专案组民警并没有休息和松懈,继续对第二伙王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进行侦查。通过视频影像和走访调查,基本掌握了三名嫌疑人的身份,王某某为阜阳人,家住淮北市杜集区,其纠集阜阳老乡胡某某、刘某某到淮北进行盗窃变压器的犯罪行为。掌握信息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奔赴阜阳对胡某某、刘某某进行抓捕,一路在王某某家附近不间断蹲守。于4月11日,阜阳抓捕组成功抓获胡某某、刘某某两名嫌疑人,12日,淮北蹲守民警也传来好消息,王某某落网。专案组民警不顾连轴转的疲惫,立即组织审讯工作,经长时间的审讯和与犯罪份子的斗智斗勇,三名嫌疑人终于交代了连续在淮北市杜集区和开发区盗窃变压器5起共盗窃6个变压器铜芯,后由王某某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入室盗窃案件一起。

经一个月来的连续奋战,在杜集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不懈努力和付出下,盗窃变压器两个团伙均被捣破,等待嫌疑人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