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百善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063作者: 韩艺   信息来源: 濉溪百善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4-27

启动仪式.jpg

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百善司法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4月23日,百善镇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上,百善司法所所长蔡跃文向与会人员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全体机关干部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及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义务。镇人大主席周金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4月24日上午,在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一场精彩的安全知识大讲堂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司法所副所长张海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全意识。

4月25日,百善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徐楼卫生医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所长蔡跃文为医护人员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进出医院流动人员多,涉及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多面广的优势,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期间,司法所共开展教育安全讲座3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将国家安全法律学习与“法律六进”和“七五”普法相结合,建立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学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