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烈山法院:三次寻找终有果 高压之下全履行
浏览次数:2708作者: 文/姚琪 图/卢天振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8-05-17

三次寻找终有果高压之下全履行.JPG

“我愿意还款,只是现在没钱,你们凭什么要拘留我?”被执行人范某来到烈山法院后,情绪异常激动。“因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且未如实向法院报告财产线索,你提出的和解方案申请人并未同意,如你拒不履行,法院可以采取拘留措施。”待法官阐明利害并将查询到的两家公司信息放到范某面前后,范某迫于压力终于履行了全部的赔偿款,案件顺利得以执结。

本案系离婚纠纷,因被执行人范某系婚姻过错方,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范某向申请人任某支付损害赔偿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范某未履行付款义务,任某依法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系统并未查到范某可供执行财产,姚法官约谈范某后,范某以现无支付能力为由提出每月分期支付1000元。办案法官将该和解方案告知任某后,任某并不同意该方案,同时向法院反映,范某名下有两家公司,其有还款能力,因双方矛盾较大,范某才拖着不肯付款。姚法官立即登录企业信息网查询到范某名下确有两家公司。掌握该线索后,姚法官决定再次约谈范某。谁知范某在接到法院约谈电话后,屡次失约,甚至“人间蒸发”。

“姚法官,被执行人范某现在就在公司之中,你们能马上过来吗。”在接到任某电话后,姚法官立刻带领法警到达范某公司,这是“清扫老赖大行动”开始后,法院第三次出警。在楼下发现了范某日常所开车辆。姚法官立即电话与范某联系,告知法院人员已到其公司,请立即下楼。待范某下楼,姚法官向其说明情况,将范某带至法院,但范某仍拒不履行,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