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故事
民警上门为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 温情服务暖民心
浏览次数:2951作者: 周军委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5-16

 

淮北市古饶镇刁山村村民赵功喜因车祸成了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刁山村村“植物人”,身份证遗失,住院手续、保险等办理都成了问题。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户籍民警赵琰得知后,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并为其及时补办身份证,受到其亲属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初的一天,古饶镇刁山村村民赵亚洲到古饶派出所咨询,其父亲赵功喜年前因车祸瘫痪在床,成了一个毫无意识的“植物人”。因为父亲常年在外打打工,他的身份证也找不到了,住院手续以及保险理赔等业务都无法办理,这给父亲看病带来层层困难,现在其父亲本人无法前来如何才能补办身份证。“放心,像您这类情况,我们会及时上门为您办理的。”户籍民警赵琰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对方承诺。

5月10日上午,赵琰安排好相关工作,便和同事一起赶往刁山村一民营医院,为赵功喜办理身份证。“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赶过来,真是麻烦了!'车刚到医院,病人的家属就迎了上来。

在医院,赵功喜正在做各项检查,赵琰一行人便在门外静静等候。当人推出来后,她和同事又上前帮忙。为了尽可能的减少给病人带来的不便,赵琰没有让赵功喜的家人将他扶下来,而是让同事在病人身后拉起一块白色的柔光布,再嘱咐病人家属在身后托任其身体,自己则端起相机迅速为病人拍照。

“您睁睁眼……您看看我这里……很好,您再坚持一会。”虽然病人并没有意识,一声声的呼唤也听不懂。但是病房里的家属和群众却被这位认真的警察深深地打动了。“为了给父亲拍照办证,麻烦你们大老远跑一趟已经很感谢了,真没想到咱民謦对个植物人'还这么仔细,真是太谢谢了!'”赵亚洲说。

“现在我就回去给你父亲办理身份证加急,今天先把临时身份证给你办出来,尽量不耽误你的事。”临走时赵琰对赵亚洲说。

“警察的工作也有这么温情的一面,今天算是开眼了!”在医院,前来看病的病人和家属,都为民警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户政工作其实也算是服务业,谁家都有可能发生特殊情况,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般我们上门服务的群众有很多都有特殊困难,我们上门就是为了给他们解決困难。”赵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