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烈山区
烈山法院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推进会暨“五星”评选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865作者: 文/丁娜   信息来源: 烈山区法院发布时间:2018-07-19

烈山法院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推进会暨“五星”评选表彰大会1.jpg

7月18日上午,烈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年中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上半年法院工作,表彰先进个人,同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丁言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蒋涛作总结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庭室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汇报,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发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卫国宣读表彰决定后,院领导对获得“五星”评选先进个人的15名干警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在讲话中,蒋涛院长从审执工作、为民举措、执行攻坚、司法改革、队伍管理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院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188件,比去年同期上升21%,增幅全市法院第一;结案1577件,结案率72%,同比上升20%,跃居全市法院第一;审判质量基础指标综合得分87分,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他指出,在案件增幅全市第一的挑战下,仍能够做到全市结案率第一、案件质效第一,这是全院干警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成果;同时,司法改革、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吸引外地法院纷纷前来学习考察,也充分展示了法院的工作成果。

蒋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此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下半年要着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在促进区域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狠抓执法办案,切实提升服务大局的实效,促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二是坚持公正司法,在推动民生司法中巩固新成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注重民生案件,不断完善利民举措,着力强化矛盾化解,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注重执行实效,在攻坚“江淮风暴”中实现新飞跃。紧紧围绕评估指标,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同步强化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打击拒执行为的强大舆论攻势和宣传氛围,提升执行效率和水平。四是立足改革创新,在改进工作中再现新活力。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觉悟,扎实推进六项集约式便民改革,不断完善便民改革配套举措,同时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以及绩效考核评价,鼓励创先争优。五是打造法院铁军,在提升队伍素质中树立新形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加强政治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院干警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