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1840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4日,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秘书长徐福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

会上,余跃武院长汇报了全市法院一年来执行工作特别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一年来,全市法院坚持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贯彻落实到执行工作中,积极争取支持,受到市委高度重视,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联动,推进执行信息化,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案件多、任务重、难度大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最高法院“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和第三方评估指标、省高院“八个一批”要求,自我加压,创新机制,采取有声有势、有力有效的执行举措,全力攻坚人民群众意见较大的难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特别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效显著,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反响热烈。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大执行力度,丰富执行强制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在抓好常态化执行的同时,加大专项执行力度,保持良好态势,进一步扩大执行攻坚战果。二要广泛争取支持,紧盯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汇聚推进执行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顺利通过。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执行联动、联合惩戒、执行信息化、执行攻坚宣传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加强制度化建设,坚决防止执行难题反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行队伍素质培养力度,强化队伍规范化管理;关心关爱执行干警,加大执行干警权益保障力度,依法维护执行干警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执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