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工作 / 濉溪县
四铺司法所筑梦校园青春与法同行
浏览次数:1155作者: 陆扬   信息来源: 濉溪县司法局四铺司法所发布时间:2018-09-22

青春,是初露微光的太阳,伴随着一张张无邪的笑脸铺洒在成长的道路上。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濉溪县团委携手四铺司法所共同组织了“平安校园行——普法教育筑青春”活动,为孙疃高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法制课。

司法所的刘燚所长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安全,二是法制,激情昂扬的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

一是从校内外充满着安全隐患讲起,涉及到未成年人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已高达20多种。刘燚所长总结了四点,从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到如何避免、如何防范,分别从交通、防水防火防电、饮食和精神层面向同学们一一展开,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二是讲述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列举了9类不良行为,其中四种不良习惯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等,刘所长通过理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告诉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时普及了正当防卫和刑法对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等,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诉同学们正当的年纪做正当的事,朝阳似火的青春就该尽情绽放正能量。

课后,刘所长还通过课堂互动的方式,带动整个课堂的氛围更加的热烈了,同学们争相举手,展示他们认真听课的成果以及法治进校园的感想,争当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普法道路——每一位司法工作人员皆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