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长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省内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推进会
浏览次数:1833   信息来源: 市中院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19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明确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对全市法院“执转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齐敦全主持会议。市中院副院长杨春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齐敦全局长通报了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进展情况并宣读了重点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余跃武院长对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战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执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打消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临近胜利的关头、关键时期,更要绷紧神经,坚决摒除侥幸心理、畏难思想、差不多思想等因素干扰,始终保持冲劲、闯劲和干劲,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在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苦干实干,以更好的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二要克服一切困难,补齐工作短板。聚力攻坚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巩固提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聚力攻坚终本案件,在9月25日前两级法院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务必达到90%以上,并尽力争取进一步提高;聚力攻坚执行信访案件,在预判和化解上下功夫,加强登记录入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聚力攻坚未结执行案件,进一步分类梳理、分别施策,倒排时间和工期,穷尽执行措施,依法执结一批、终本一批,在第三方评估前全市法院2018年执行案件结案率务必达到80%以上;进一步加大“执转破”力度,加快裁定受理进度,推动更多系列案件全立全破。加大打击拒执力度,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手段,进一步提升执行威慑和执行效果。三要抱着必胜信心,迎接第三方评估。全市法院要将迎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为当前法院工作头等大事,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受检法院的先进经验,充分准备、实事求是、卯足干劲,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高质量的执行质效迎接第三方评估。